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水处理专家、瓦格宁根大学大学教授赫伯来访
发布时间:2018-11-20 16:03:24 点击量:

1113-16日,环境科学专业世界第一的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教授赫伯(Huub H.M. Rijnaarts)应邀访问能动学院。环境工程系梁继东等师生代表接待,并就双方在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短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与赫伯教授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意向。

赫伯教授分别以“历史污染的修复”(Remediation of historical pollutions 去“除水中新出现的微污染物”(Removal of emerging, micropollutants from water)、“废水处理中的生物聚合物在环境技术中的应用”(Biopolymers in waste water treatment for environmental technological application)为题作了三场公开学术报告。

       

赫伯教授介绍了废水治理的研究背景和水处理技术发展现状,以微生物降解为切入点,结合团队近期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诸如将含水层热能储存与地下水处理联立的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多种新型有机化学品在废水处理方面的应用,介绍了传统废水处理的转变。

赫伯教授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就微生物在水处理方面的应用、废水处理的发展与相关教师、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并对实验室建设、合作研究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为双方的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字:能动学院  王玉冰

上一条:日本透平机械学会主席后藤彰一行访问能... 下一条:“势加透博奖学金”“势加动力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