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看望慰问蒋德明先生-祝贺蒋先生获得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汽车产业功勋人物奖
发布时间:2018-10-18 16:57:27 点击量:


10月16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院长严俊杰、党委副书记韦娜、汽车工程系学科带头人黄佐华教授、系主任王金华教授及教师代表一行前往交大一村看望慰问蒋德明教授并祝贺蒋先生获得“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汽车产业功勋人物奖”。

 

蒋德明老先生曾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并兼任全国动力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席,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副主席,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乌克兰共和国科学院院士等。蒋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有关内燃机燃烧机理方面的基础性研究,并将毕生精力奉献于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深受广大师生、校友和企业领导员工的敬重和赞誉。

 

在蒋先生家中,何茂刚书记首先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向蒋先生颁发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汽车产业功勋人物奖,并感谢蒋德明老先生为交大的崛起和国家内燃机行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先生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精神矍铄,福乐绵绵。而蒋先生也表示,感谢国家和交大对自己的关心和肯定,希望自己在晚年之时依旧可以为学校和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已经耄耋之年的蒋先生,在提及工作时,依旧很关心国家内燃机行业的发展,并与学院各位老师积极讨论传统汽车能否被电动汽车的取代问题,以及未来所带来的电池污染问题,蒋先生表示,虽然目前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但是内燃机依旧不会被国家所放弃,在未来,清洁燃料的使用依旧是内燃机行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蒋先生还希望继续提升重点学科的数量和质量,让学校和学院在世界声名远扬。

图文:闫治宇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聚变专项青年项... 下一条:能动学院迎接77、78级校友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