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迎接77、78级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8-10-17 15:36:33 点击量:

1013日下午,能动学院在北二楼大厅会议室为7778级返校院友举办欢迎会。能动学院严俊杰院长、系所负责人与来自能动学院各专业的校友们,对学院40年来的发展和未来规划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会议由能动学院辅导员崔俊晨主持。

在和校友们共同观看西迁精神纪录片,重温往昔交大时光后,严俊杰院长对参加此次返校活动的各位院友表示欢迎,并从能动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教学成果、“双一流”建设及西部创新港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严院长表示,能动学院能够取得引人瞩目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期望大家在西迁精神和饮水思源精神的交大文化指引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未来发展。

核反应堆专业校友,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郑明光讲到,能动学院近些年的发展令人振奋,学科排名在全国靠前,未来通过鼓励交叉融合的综合学科,顶层规划,学院实力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国家核安全安全司副司长周士荣校友表示,交大是培养工程师的摇篮,同时也应该更多培养具有“胸怀大局”的西迁精神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教学中加强家国情怀的熏陶。

内燃机系校友,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锋,结合公司的主要业务二冲程小汽油机,介绍了当前内燃机的发展方向,建议学院加大对内燃机环保排放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公司期待着和学院内燃机系的合作。原81班班长徐刚校友表示,对交大和能动学院今天的发展感到很高兴,希望学校能早日建成“双一流”高校。

各系所负责人陪同下,校友们还参观了学院各个实验室,亲身感受学院四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作者:庞臣康 崔俊晨

上一条:能动学院看望慰问蒋德明先生-祝贺蒋先生...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2018年离退休教职工“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