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马德里理工大学副校长Emilio Mínguez教授访问能动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5 09:38:51 点击量:

2018年10月11日下午,马德里理工大学副校长Emilio Mínguez教授拜访能动学院,与相关教师进行学术合作交流。能动学院副院长王秋旺教授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接待来宾,核科学与技术系胡华四教授、邱杰教授参加会谈。

王秋旺教授对Emilio Mínguez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研究领域进行交流探讨,王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Emilio Mínguez教授介绍马德里理工大学工程学院概况、并详细介绍核技术的教学与研究情况、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招生项目。胡华四与邱杰教授对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前景十分期待,认为可以先从科研领域进行合作,共同申请基金项目,再拓展到其他合作领域。


马德里理工大学始建于1971年,是西班牙顶级的理工大学,学校由几所工程和建筑类学校合并而成。该校培养了多名各个科技领域的教育人员和研究人员,有不少是诺贝尔奖及国家建筑奖获得者,是现代科技的领航人。该校与400多所欧洲及世界其它地区的大学签有学生交流协议,每个学年有近千名学生到国外的大学去学习,同时有近千名外国学生在马德里理工大学学习。马德里理工大学科研经费充裕,科研力量强大。其每年3.6亿欧元的科研经费中1亿欧元来自国外。该校是西班牙大学中获欧共体研发基金最多的大学(获该基金中近15%的研发项目)。


上一条:2018年全国优秀青少年“爱国·奋斗”科创... 下一条:弋阳县-西安交通大学招才引智推介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