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与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产学研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9 18:49:41 点击量:

9月18日上午,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电池集成及验证部燃料电池科主任李剑铮率队一行来访我院,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召开产学研交流会议。能动学院副院长赵亮教授主持会议,压缩机工程系、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及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多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赵亮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李剑铮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历史沿革、师资团队、学科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强调学校及学院十分重视校地校企合作工作,并且希望和有一定行业基础的企业共建联合研发平台;未来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也将为校企合作及产学研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支持,为促进科研投入,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剑铮主任先后对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及广汽自主品牌的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广汽集团目前在研发、整车设计、动力总成及新能源等方面都非常重视,;对于自主品牌方面,广汽近年来加大研发投入,促进自主品牌影响力,未来将加大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的研发和生产。

交流会上,参会教师还分别介绍了系所及课题组优势研究方向和技术特色,双方就具体技术细节展开了讨论。广汽对外合作科工程师吴玮表示,希望能在技术路线、国家战略、产学研合作、压缩机产业链方面能够深入交流与合作;赵亮副院长表示,企业与高校可以从具体项目入手,由点到面,逐步深化合作,未来可以依托于创新港,建立校企专项研究平台和产业孵化器,促进行业交流,推动成果转化。

通过此次交流,能动学院与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加深了相互了解,建立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期待双方今后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取得互利共赢。

 

上一条:能动学院分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三花控股集团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