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惯性约束聚变中子编码成像诊断实验方法”研究成果入选全国辐射物理领域十大科技创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08-10 17:54:48 点击量:

2018年7月26日,在第三届全国辐射物理学术交流会上“2015-2017年度全国辐射物理领域十大科技创新进展”评选结果揭晓,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胡华四教授 主持的“惯性约束聚变中子编码成像诊断实验方法”研究成果入选。此次评选由中国核学会辐射物理分会组织,经领域院士专家组遴选产生,旨在展示我国辐射物理领域取得的重大开创性成果,促进科技创新。


西安交通大学牵头,联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等国内多家单位创新发展的“惯性约束聚变中子编码成像诊断实验方法”,立足于我国核聚变精确诊断的迫切需求,在装置关键部件研制、聚变反应区图像重建算法、系统瞄准校正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率先在国内开展了加速器中子源编码成像验证实验,为快中子编码成像诊断技术在核聚变装置上实际应用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能动学院走访看望2018级新生 下一条:能动学院学习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