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携手心扉 相约健康——能动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活动展
发布时间:2018-07-06 18:59:48 点击量:


为了引导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2018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能动学院面向全院研究生,以“崇尚乐观生活、保持阳光心态”为主题,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知心谈话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得学院研究生对自身心理状态有了清晰的了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工作收效显著。

心理主题班会 助力心理健康

5月28日至10日,能动学院各班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崇尚乐观生活、保持阳光心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以讲解心理健康知识为主。心理班会的开展,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学生对自我心理的认知与调节能力。

制作心理主题宣传展板 推进心理健康宣传便捷化

为了推进心理健康建设工作的常态化与便捷化,使得学生更为快捷地获取心理健康相关资讯,进而认知自身心理健康状态,学院在为学生发放心理咨询中心宣传材料的同时,亦制作了精美的心理主题宣传展板,放置于北二楼大厅,使得学生科随时获取相关资讯。

举办大型心理讲座 推动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

5月31日下午,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副教授作了主题为《研究生压力与压力管理》的讲座。讲座从“什么是心理压力”、“压力与健康”和“压力管理”三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为学生系统介绍了心理压力相关的问题,使学生形成了理性面对心理压力,科学解决心理问题的意识,促进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性推进。

开放心理咨询室 提供温馨咨询空间

能动学院心理咨询室5月份全面开放,这里环境幽静雅致,为学生提供了温馨的咨询空间。辅导员与学生在这里进行一对一谈话,全面了解学院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情感、就业、心理等各方面的情况,排查问题学生,从而切实关心学生心理健康。

能动学院心理活动学开展的各项活动,集丰富性、多样性、专业性、科学性于一体,营造了“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氛围,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能动学院将延续“崇尚乐观生活、保持阳光心态”的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活动,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助力。有效推进心理健康咨询工作的常态化。

文字: 能动学院 张鑫

图片: 能动学院

上一条:精勤育人 “陶”李满天——陶文铨先生从... 下一条:东方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勇一行来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