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公管学院和金禾中心联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1 17:38:03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能动学院携手公管学院、金禾中心在北二楼大厅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活动月之《研究生压力与压力管理》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副教授主讲,能动、公管学院与金禾中心的辅导员及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主持。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心理压力,压力与健康,压力管理”三个方面。姚斌副教授从研究生群体的特殊性谈起,详细地介绍了压力的心理、情绪和行为指标,压力的来源以及压力的反应过程、作用。他指出,压力是生存的需要,也是生命的需要,适度的压力有助于心理健康,但应合理地管理压力,通过正确把握自我,知足常乐,学会时间管理,提高情商和及时求助来减压。姚斌副教授还介绍了调整呼吸法、营养均衡法、充足睡眠法等具体的减压对策,使同学们切实掌握了压力管理的方法,对能动学院心理活动月“舞动心灵,点亮心灯,携手心扉,相约健康”的主题有了全新的认识。

能动学院韦娜提出,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等重要,研究生的学业压力较大,要不断提升自我减压、情绪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科研学习和工作保驾护航。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多学习心理学知识,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学习生涯。

图文:能动学院庞臣康

上一条:第26届中子与核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在西... 下一条:美国圣母大学、哈佛大学研究生和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