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子受邀参加西安市首届“新能源,新未来”新能源产业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8 20:16:56 点击量:

5月25日下午,以“新能源,新未来”为主题的西安市首届新能源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沣镐东路喜来登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唐桂华老师指导的“以梦为马”团队和李印实老师指导的“格锐科技”团队成员作为大学生代表受邀参会。

本次论坛作为2018国际创业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莲湖区委、莲湖区人民政府承办。论坛以“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创业之都”为主题,围绕着“新能源产业”主要讨论新能源技术的产业转化与西安本土新能源企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同时为高校科研团队与新能源技术研发团队提供一个与行业内专家与企业代表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西安新能源领域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丁书江以《陕西新能源的挑战与机遇》为题,简要介绍了核能、太阳能、潮汐能等目前新能源行业重要领域发展状况,并对“电化学储能”这一技术话题进行进一步解读。丁教授认为,对目前的陕西新能源行业来说,正是发展的最好时机,同时也是对本地新能源企业的一次挑战,希望大家抓紧机会,共同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李印实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生王睿为大家带来了《电碱盐联产系统》项目宣讲。该项目是针对当前氯碱工业能耗成本巨大、产物不平衡、环境污染严重等共性问题而产生的零能耗联产系统,其核心技术在于通过联产装置将甲酸盐转化为烧碱、纯碱等需求量巨大的工业原料,并产生充足电能。与传统技术相比,不仅不耗电还能够产电,具有零能耗,产物合理,无污染等优点。在论坛的线下交流中,来自交大唐桂华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王甜蜜和与会的新能源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关于太阳能光电热电联产装置和其商业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交大等知名高校与新能源企业打下交流合作的基础,有利于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优秀项目的落地,也为西安新能源从业者建立了沟通的桥梁,促进西安本土新能源资源集聚,使各方资源有效对接,协同建设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生态圈。

上一条:美国圣母大学、哈佛大学研究生和博士后... 下一条:能动学院团工委开展纪念马克思主题团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