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学术讲座>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周文武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0 17:13:27 点击量:

学术报告 

 

 

题 目:复杂环境下的涡轮叶片气膜冷却实验研究   

报告人:周文武 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间:2021721日(周三) 下午16:30~18:30

点:北二楼1402

邀请人:丰镇平 教授

报告简介:随着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涡轮入口温度的不断提高,对高温部件的冷却要求(如气膜冷却)也愈发苛刻。先进的光学测量技术,如压敏漆(PSP)、温敏漆(TSP)、以及PIV等技术,具有非接触、高分辨率、高频响的特点,近年来在涡轮冷却诊断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本报告将结合作者科研经验,利用先进的光学测量方法,对复杂环境下的涡轮叶片气膜冷却特性展开深入探讨。

报告人简介:周文武,副教授,博导,哈工大本科硕士,爱荷华州立大学博士,博士后,主要从事先进燃气轮机冷却技术,先进流动测量与诊断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湍流重大研究计划(培育),上海市“扬帆计划”项目,中国商发,中国航发608所等国家部委课题多项,曾参与美国GE公司全球研发中心项目、美国UTC Aerospace等多项课题。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 ASME Journal of Turbomachinery, Journal of Eng. Gas Turbines Power,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 Physics of Fluid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上一条:香港理工大学张鹏副教授讲座通知 下一条:香港城市大学李威宏博士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