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学术讲座>正文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张璜博士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17:20:41 点击量:

应能动学院王明军副教授邀请,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张璜博士20200518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一场学术讲座,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题目:气溶胶动力机制研究及其新型检测方法开发

报告时间20200518日(周一),1000-1200

腾讯会议243204690

王明13629277601

 

报告摘要:气溶胶通常指空气中漂浮的微纳尺度颗粒或液滴。气溶胶动力机制的研究在新材料合成、环境污染物控制及病毒空气传播抑制等方面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报告将首先回顾几种常见的气溶胶动力机制的发生原理及预测模型,随后介绍描述气溶胶动力机制的总包动力学方程的求解方法和模型开发。再次,将介绍总包动力学方程的应用,特别是在微纳尺度细颗粒物检测仪开放方面的前沿性工作。最后,将介绍气溶胶动力学研究方法在液滴流及颗粒流问题上的拓展。

 

报告人简介:张璜,工学博士,现为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能源、环境与化工系研究科学家。2015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随后进入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开展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为姚强教授和李水清教授,2017年进入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Pratim Biswas院士实验室工作至今。张璜博士目前的研究方向为:1)气溶胶动力学基础;2)细颗粒物的监测和控制技术;3)能源环境大数据优化算法。先后在业界知名期刊:Atmos. Environ.Aerosol Sci. Technol.Int. J. Multiph. FlowNucl. Eng. Des.Ann. Nucl. EnergyPowder Technol.等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或联合负责过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重点合作项目、美国McDonnell能源环境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等。现为美国气溶胶协会会员,中国颗粒学会超微颗粒分会学术秘书。张璜博士获得过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基金等多项奖励。

上一条:先进核能技术与核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下一条: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A.A Mohanmad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