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学术讲座>正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张俊荣研究员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8 09:12:55 点击量:

主讲人:张俊荣 研究员

 目: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微观世界

 间:2019年6月28日上午9:00-10:30

地  点:兴庆校区北二楼二楼报告厅

摘  要:

中子既是微观的粒子,也可以表现地像经典波。中子与可见光、X射线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就像眼睛的延伸,去探索人类用肉眼所难见的奇妙复杂的微观世界。中子具有自旋、电中性、高穿透等特点,作为独一无二的工具,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宏观世界的力热光电等属性。

该报告将介绍质子加速器驱动的散裂中子源的基本原理和装置结构,以及大科学用户装置的运行模式。在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的层次,我们研究质子加速、粒子物理与中子探测。在物理、材料、化学、生命科学等领域,我们从原子和分子尺度上研究物质的微观结构和动力学特征。

报告人简介:

张俊荣,博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2008年-2013年期间,赴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工作,分别从事中子散射数据分析、中子散射软件开发研究工作,任博士后研究员。2013年2月,进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工作,获中国科学院杰出引进人才相关称号,现任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副主任、谱仪软件系统负责人。

上一条:美国康奈尔大学Ke Max Zhang教授学术报... 下一条: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Milivoje M. Ko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