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学术讲座>正文
中科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两院院士余艾冰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5 16:11:20 点击量:

讲座内容:

    应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邀请,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副校长 余艾冰教授于3月26日来我校访问讲学。
讲座题目:颗粒系统的仿真与模拟
讲座时间:2019年3月26日(周二) 15:00-16:30
讲座地点:主楼 D-205

讲座人介绍:

 
    余艾冰,1982年、1985年分获中国东北大学学士、硕士学位,1990年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博士学位。
  
    作为颗粒科学与技术和过程工程学科的世界顶尖科学家,在颗粒填充、颗粒及多相流、计算机模拟与仿真多个研究领域作出了许多杰出的开创性贡献,是“颗粒系统仿真与模拟”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发展了颗粒尺度下描述颗粒系统的流动、传热传质理论体系,成功用于许多工业过程的模拟与优化。目前已发表SCI论文630余篇,争取科研经费逾7500万澳元。现任Handbook of Powd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系列丛书主编,Powder Technology和Granular Matter 杂志执行编辑,20余个知名杂志的编委或顾问编委。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澳大利亚联邦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Ian Wark终身成就奖, 澳洲与新西兰化工协会ExxonMobile大奖,美国钢铁学会Josef Kapitan 奖等。
  
    余教授为发展中澳科技、文化、教育交流和合作做出杰出贡献,与中国多所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建立了高层次紧密合作关系。

 

上一条:Joule杂志副主编朱昌荣博士讲座通知 下一条: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庞树声教授学术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