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学术讲座>正文
马里兰大学博士后研究助理侯慧龙博士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4 16:05:30 点击量:

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钱苏昕副教授邀请,马里兰大学博士后研究助理侯慧龙博士12月1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进行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讲座并讨论交流。


【题目】固态制冷之一:弹热制冷


报告人:侯慧龙 博士

   时间:12月18日下午3:00~5:00

地点:东三楼甲248

报告摘要:

弹热制冷是一类新兴的、具有理论高能效的制冷机制,与磁热制冷一起成为取代蒸汽压缩机制的潜在可行手段。目前,弹热制冷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快速发展。本报告的第一部分将介绍弹热制冷材料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对小型弹热制冷器件的思考、设计与展示。第二部分将介绍组合式合成与高通量表征方法在探索弹热制冷薄膜合金的应用,以及增材制造技术在制备弹热制冷块材合金的应用。最后,报告人将对弹热制冷的未来趋势做一些展望。


报告人简介:

侯慧龙,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后研究助理,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2015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科学与力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起加入美国马里兰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Ichiro Takeuchi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的研究方向为高性能弹热制冷材料的制造和应用,以及智能合金材料的高通量实验表征。最近5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包含Nature Communications在内的十一篇期刊论文,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并作为特邀评审专家评阅美国能源部资助项目。曾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朗格内克奖学金”(2015)、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工程科学与力学系“研究生科研二等奖”(2015),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2009),中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三等奖”(2009),中国孙训方力学竞赛“四川省一等奖”(2008)等奖项。


上一条: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Nesrin ... 下一条: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张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