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近期学术讲座>正文
加拿大劳伦森大学Junfeng Zhang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7 08:56:31 点击量:

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黎教授邀请,加拿大劳伦森大学Junfeng Zhang教授将于2018年5月20-2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周期性热传导系统数值模拟的温度分解法学术讲座,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交流。


时间:   5月21日上午       10:00~12:00

题目:  通用边界条件下周期性热传导系统数值模拟的温度分解法

讲座地点:北二楼1406会议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在各种工业应用的热传导设备中,周期性结构被普遍采用以提高传热效率。当对这些系统中的温度场进行数据计算和分析时,通过适当的数学变换,我们可以只计算一个周期单元区域内的流场和温度场,且计算结果可以方便地应用于各个单元。但是现有变换方法对结构壁面温度条件有严格要求,这使得很多实际问题无法釆用这种高效方法进行计算分析。针对这种局限我们提出了一种温度分解方法。该方法把温度分解为过过渡部分和平衡部分并提供了相应控制方程和边界条件。计算表明新的方法适用于各种温度边界条中及其组合,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讲座人简介:

Prof. Junfeng Zhang is a full professor at Laurentian University since 2016. He worked for about twenty years on complex fluid flow and heat transfer processes such as blood cell flows, microscopic biofluid mechanics, microfluidics & nanofluids, interfacial phenomena, multiphase flows, particulate and porous flows, etc. Up to now, he has published more than 50 journal papers on international famous journals such a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Physical Review E, Langmuir, icrofluidics and Nanofluidics, ournal of Colloid & Interface Science. He also is the authors of 8 book chapters and 35 Conference Presentations.


上一条: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王彩云高级研究员学... 下一条:宾夕法尼亚大学Talid R Sinno教授学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