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能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青海西宁电厂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07-15 11:20:09 点击量:

7月1日、7月2日,能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青海西宁电厂分队一行三人在西宁电厂运行部进行了参观实习。运行部的各位工程师采用理论加实践结合的方式对我们进行了指导,使我们受益匪浅。

7月1日上午,运行部的锅炉专工李工程师对我们进行了理论介绍。主要介绍了西宁电厂2x660 MW超超临界锅炉的基本性能参数,并着重介绍了作为世界海拔最高的超超临界锅炉,其结构以及运行参数的特点——由于高原地区空气含氧量低,其进气量较平原地区的锅炉大30%左右,这对送风机、风管道等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运行要求,这启发我们可以以高原地区电站锅炉运行作为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研究。

7月1日下午,李工程师带领我们实地参观了电厂锅炉。在现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锅炉的各个设备,使我们对曾经经常出现在课本上的设备有了感性认识。

7月2日上午,运行部的汽机专工王工程师对我们进行了理论介绍。主要介绍了西宁电厂间接空冷式汽轮机的基本参数,并着重介绍了其间接空冷方式的技术特点及优缺点,从中我们了解到间接空冷方式是一种介于直接空冷与湿冷机组之间的冷端布置方式,其最大的优点是对冷却水的节省,相比湿冷机组可以节省80%的冷却水,同时也避免了直接空冷背压高、效率低、振动严重的问题,是一种适合缺水地区、高效稳定的冷端布置方式。

7月2日下午,王工程师带领我们实地参观了汽轮机及其冷端。参观过程中,王工程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汽轮机各个部件,并且恰逢汽机还未合盖,我们有幸看到了汽轮机的内部详细结构,使我们对汽轮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为期两天的运行部实习,使我们对电厂的整个生产过程有了较详细的认识,这必将使我们在以后进行相关科研工作时,可以更好的结合实际。

作者:能动学院赴青海西宁火电厂实践团队

上一条:日出东方红万丈 农机之光美名扬—能动学... 下一条:积累成长硬通货—能动思科普暑期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