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积累成长硬通货—能动思科普暑期实践团系列之一:邂逅“思科普”,相见恨晚
发布时间:2015-07-09 18:27:14 点击量:

7月4日晚十点十六分,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赴天津市思科普压缩机暑期实践团的十名小伙伴,在顾艳霞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北上前往天津的火车,一路向北,历时漫长十八个多小时,终于来到期盼已久的思科普压缩机(天津)有限公司。

此次实践之行是天津思科普压缩机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首次触电之旅,由思科普公司提供为期一周左右的实习机会,旨在让更多优秀的交大学子了解思科普公司文化。为了使此次实习能顺利成功的进行,实践团领队牛俊皓同学之前就多次组织大家见面开会,尽量让大家相互熟悉、了解实习注意事项并制定实习目标。

第一天早晨大家准时乘坐思科普公司班车到达公司。下车后映入眼帘的便是思科普布局有序的厂房与优雅的玻璃房办公楼。随后思科普公司负责我们实践行的刘琳女士就将我们领进了宽敞明亮的培训室。培训室内摆满了员工丰富的业余活动照片以及思科普公司几款明星压缩机展机。大家好奇围绕着这几台小巧精致的展机参观。

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Catherine女士向我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让我们每个人自我介绍,然后她详细介绍了此次实习的日程安排。让大家感觉公司很细心周到的是接下来的EHS工程师Vera女士关于环境健康安全知识的培训。她甚至连在参观时怎么走路怎样穿衣服都详细规范大家,从这些小事足以看出这家德国公司的严谨与认真。随后质量控制部经理张知晓带领我们参观了压缩机生产线。厂房内,五条不同类型的压缩机生产线正在紧张有序地运行着,员工们在生产线上专注于手中的工作,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停止。毕主管说大约每十秒就和有一台压缩机整机生产出来,惊叹之余,我们首次感受到了大批量自动化流水线生产的高效。

下午主要是各个部门经理介绍自己部门的作用与职责,并向大家提供一些实习工作供我们后面几天分组实习。Whitney经理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压缩机从无到有的设计流程,以及目前压缩机技术现状,并介绍了思科普公司最新的X系列压缩机技术。除了技术,她还和我们说了一些在思科普工作这几年的经常国外出差的一些趣事,就像她说的,在外企从事研发可以经常出差,认识不同的人,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工艺技术部门经理张竞飞和我们介绍了一个公司怎样建立高效的生产线,怎样简化生产流程。运营总监Jeffrey介绍了怎样让公司高效运转,采购总监Jeff详细说明了采购的重要性,以及各国汇率变化对企业销售盈利的影响,同时还化抽象为具体,结合自身经历,让我们理解了谈判所需的技巧,可谓收货颇丰。

第二天上午同样是部门介绍。业务发展美女经理Belle介绍了怎样做市场调研、公司怎样根据市场做出决策;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Catherine女士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科,并将她最喜欢的一句话送给我们: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下午技术部压缩机实验室经理孙明江带我们参观了压缩机几个重要实验室之后,产品应用专家李鹤女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思科普压缩机产品应用情况。之后我们进行了分组,为明天正式地进入各部门实习预热。

经过两天的实习小试牛刀,我们小分队的小伙伴在晚上聚餐时相互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大家都觉得作为德国企业的思科普公司企业文化氛围浓厚,不仅产品而且公司各个地方都充满了德国式的严谨与贴心的设计,比如在大厅显示屏上打出热烈我们的标语、许多地方都有节约能源的温馨提示、厕所水龙头的节水装置设计、厂房出色的安全保护设施等等。甚至中午吃饭时食堂阿姨都会说我们是客人并主动帮我们拿餐盘、送上可口的一大盘西瓜。不得不说,从这些细节足以看出这家企业的用心!让我们期待接下来几天的实习吧!

思科普暑期实践团

作者:陈祥 牛俊皓

摄影:童欣

思科普压缩机简介:

从丹佛斯到思科普

思科普集团总部设在德国弗伦斯堡,建立于1956年。2010年,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控股公司AURELIUS从丹佛斯集团收购了丹佛斯家用压缩机公司。基于所有权变更,丹佛斯家用压缩机公司更名为思科普公司。目前全球有4家大型工厂,两家座落在欧洲,中国天津武清开发区投资兴建的武清工厂,以及2013年思科普集团成功收购的ACC集团在奥地利的工厂。

思科普中国

思科普集团在中国的工厂:思科普压缩机(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坐落在天津武清开发区。主要产品为压缩机,用于家用,可移动冷却设备和轻型商用设备。 我们在中国开展业务期间,成功地为中高端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思科普中国公司正在大力拓展中国及其他潜在市场。直接供应中国市场,并通过斯洛伐克的物流中心供应欧洲客户。

思科普核心价值观

基于丰厚的企业文化底蕴,以及对未来的积极愿景,思科普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和视觉系统。凭借50余年压缩机行业经验,以及勇于担当的企业文化,我们致力于开创更好的业绩,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来创立行业标准,领导行业发展。

上一条:校企联合,携手创新—能动学院与A.O.史... 下一条:学以致用 创新研发—“艾欧史密斯”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