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实践在路上】梦想之翼启航-西安交大学子赴海信日立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8-13 13:55:41 点击量: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7名硕士研究生奔赴青岛,参加西安交通大学与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校企联合举办的“梦想之翼”夏令营。

为了更好的了解企业文化,提升社会实践效果,在出发之前,海信日立实习分队共七名队员在队长李同学的带领下召开了动员会进行前期培训与相关基础知识的普及。谈及感受时,所有的团队成员都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7月8号,实践团队所有成员顺利到达青岛海信信息产业园并参加了欢迎会,会上,西交杰出校友,海信日立副总经理张文强及研发主任辛电波博士向所有的团队成员表达了企业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这一周的实践,有所收获。随后,团队成员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企业历史,参观企业展厅,参与成员都表示了表示“作为一名交大的学生,作为海信日立社会实践团队的一名成员,我们会展示出我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西交人’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在随后的7月9号-11号,团队成员分别在整机、部品和制造三个部门进行了实习参观与培训,实习期间,团队成员得以深入多联机生产一线,与一线研发人员,生产人员得以一对一交流,将个人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联系在一起,极大的加深了团队成员对于中央空调相关基础知识理论的了解与认知。团队参与人员均表示收获很大,并对参观过程中引导人员与讲解人员表示感谢。

7月12号,本次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根据企业的安排,团队成员早起赴海信大厦进行参观,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之下,所有成员都沉浸在海信集团发展的过去与现在之中。参观过程中,所有团队成员认真听讲,详细参观,结束之后都表示了自己的震撼,并表示希望自己未来投身其中,为了实现自身价值,为了中华民族的科技进步而努力奋斗。

最后一天的下午,分别的时刻,在对本次夏令营做了一个收获的总结之后,团队成员与这几天一直陪伴团队活动的两名HR合影留念。

梦想之翼的夏令营虽然已经结束,可是团队成员的实践之路远没有结束,团队队长李同学告诉我们,“通过对海信日立股份有限公司这为期五天的实践过后,我们团队的所有成员都受益匪浅,无论是对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的结合以及对自己未来研究方向的规划,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正如海信日立的企业文化所说的一样,‘诚信、专业、品质、精细化’,这也将是在我们以后的科研道路上所要秉承的理念。”

文字作者:程想

图片作者:海信实习分队全体成员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正青春,耀梦想,创未...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中科院核安全所暑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