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实践在路上】中科院核安全所暑期实践(面试篇)
发布时间:2019-08-18 11:57:28 点击量:

 

21世纪的竞争是时代趋势的竞争,是核心竞争力的竞争,更是人才模式的竞争,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则是持续保持竞争力的有力资本。

812817日期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西安交通大学能源澎湃团队在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参加夏令营活动。中科学院核安全所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支持建设的创新型研究所,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中子输运理论与辐射安全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该所基于对创新型人才的渴求和培养出发,于2019815日上午组织各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对30多位夏令营营员进行了面试,是硕、博研究生和各岗位的招才纳贤。能源澎湃社会实践团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得到核安所老师们的青睐。

   

面试的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学生们的专业背景,提问了很多专业问题,并积极地与学生们探讨、交流;同时基于对多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参加面试的学生专业不一,有机械、材料、生物、化工、核能等专业,老师们在面试的过程中也会考察学生们的英语水平、临场应变和对核能领域的看法等。面试的形式丰富多样,面试的内容包含多方面。经过这次面试,学生们收获良多,许多模糊的专业知识经过老师们的指导后豁然开朗,一些核能方面的应用知识也得到了储备和积累,为自己以后的深入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面试活动吸引人才、培育人才,既提高了本单位的核心竞争力,又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专业性人才,为迎接日后的竞争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美丽的科学岛景色怡人,学术氛围浓厚。西安交通大学有9位同学参加此次夏令营,其中4位同学参加了面试人才引进环节。每位同学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学习的态度,秉持着交大人吃苦耐劳的品质;且专业功底强,见解独特,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共建交大与核安全所的双向合作,实现自身的全面建设,发扬母校传统精神。

作者:袁甲 李昕

摄影:徐灿 宋畅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中科院核安全所暑期实践...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交大能动学院赴潮州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