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实践在路上】交大能动学院赴潮州三环实践团队受到常务副总裁亲切接待
发布时间:2019-08-18 07:57:28 点击量:

    岭东首邑,南海名邦。潮汐往复,韩水荡泱。2019814日,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和东北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的见习团队,受到了三环集团常务副总裁以及四位设计室主管专家的亲切接待,并共同踏上了先进材之旅

    诚信勤勉 科技创新,尊重人才,协作友爱。三环集团设计院已有近50年历史,是粤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先进设备研发及制作单位,下设机械设计、电气设计、软件设计、模具设计和加工装配等多个专业课室,现有工程师、技师400余名。设计院负责公司专业设备的研发、设计、加工、装配和维修等工作,目前已为公司研发制作超过1万台(套)高精密专业设备,为公司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IMG_2211

    副总裁介绍到道材料和装配是集团最重视的,这也是设计院的主要责任。设计院分成两部分,潮州本部和南充分部,本部分为两部分,设计和装配。这都是见习生们未来会去参观的。他表示设计中的热工设计室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专业很相关,三环的热工设计室,主要针对窑炉,解决生产过程的问题,非常重要,非常有价值,也非常欢迎交大学子的加入。

    在自由交流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和东北大学见习生踊跃发言。期间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苏士伟同学问道,设计一个产品是否是研究生就可以,还是带头的必须是博士生。专家们回答道大多是硕士就可以,硕士一般一年后可以独立做很多事情,会去设计设备,谁负责这个项目谁就是这个项目的第一负责人,但会和负责其他的搭配,成立一个项目组。西安交通大学占涛涛同学问道,对博士是否对口的要求高是否很高,专家们回答道在高校所做项目和到企业所会从事的,本来就有区别,一些简历发出来所写的有什么经验,实际上隔行如隔山,这边做的是精密制造精密加工,具体还视情况而定。东北大学同学也问到了关于项目周期限定,专家邀请等方面的问题,专家们都耐心的一一解答。

IMG_2210

    与领导沟通后,见习生们满怀期待的来到了材料加工和装配现场,参观了慢走丝,电火花加工,光学磨,cnc加工中心,以及自主研发的包装机、mlcc分切机等数台仪器的操作使用,在了解一家企业是怎么样去运作的,一家企业是怎么样的工作环境的同时,增强了对机械设计,结构化自动化流程的认识。

    三环,潮州,陶瓷,千年的窑火,烧出了精美无比的瓷器,烧出了灿烂辉煌的陶瓷材料文化,更烧出了饱含创新技术的国际竞争力。通过一天的交流和学习,见习生们不仅认识到了三环和其他企业的区别,更深刻的认识到,在经济全球化的的今天,不断的提升科学技术水平,是三环等企业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共同的责任。

作者:王韬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中科院核安全所暑期实践...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深入生产一线 全面提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