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实践在路上】中科院核安全所暑期实践(开营篇)
发布时间:2019-08-13 12:25:37 点击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安徽省合肥市绿树成荫、气候相对湿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西安交通大学能源澎湃团队一行,于8月11日晚全部抵达目的地——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准备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

     

中科院核安全所是面向核能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相关领域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的创新型研究所,坐落在安徽省合肥市美丽的科学岛上。该所成立的基础是多单位联合组建的“FDS团队”(“中科凤麟”),现有核心成员600余人。核安全所主要集中于中子物理、先进裂变核能、聚变核能、核技术交叉应用研究,已建成中子输运与先进核能系统仿真综合实验平台、强流中子源与辐射技术综合实验平台和液态金属回路与材料技术综合实验平台等三大综合实验平台。

     

中科院核安全所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每位队友都为得到本次实践机会感到荣幸。关于本次暑期实践,中科院核安全所以夏令营的形式组织开展,营员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共56人。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缜密、具体,相信交大学子与各高校营员会和睦相处,通过夏令营活动有所收获,共同进步。

     

本次夏令营活动开始首先举行见面班会。在可爱的胡丽老师的主持下,让老师营员们打成一片。同学们加深了彼此了解,也加深对中科院核安全所的认识。参与夏令营的交大学子中有6位由于行程安排于8月11日晚22:20到达合肥市内,未能如期参加班会。令人感动的是,中科院核安全所团队安排了专车准时在合肥南站接站,一行人约24时安全入住。

           

道路曲折,一路艰辛。西安交大学子始终保持着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实践时间里,团队一定会始终保持优秀的习惯,积极参与中科院核安全所·凤麟团队第八届“核能梦想”夏令营,实现自身全面建设,不负学校培育,不负青春好时光。

作者:王辉辉 李文博

摄影:马鑫杰 廖广临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梦想之翼启航-西安交大学...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弘扬“西迁精神”,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