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实践在路上】能动学院赴阿特拉斯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30 15:19:34 点击量:

阿特拉斯·科普柯发现之旅

                                       ——发现自己,展望未来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第二课堂教育的重要载体。为了将丰富的学科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综合运用到实际问题的研究和解决,进一步了解社会需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从7月8日起,我们有幸参加了为期5天的阿特拉斯·科普柯发现之旅。

QQ图片20180805220607

暑期实践的第一站是无锡,我们与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同学们胜利会师。通过破冰环节,我们对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承诺、互动、创新”有了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180827203509

随后的几天里,我们奔波于上海、无锡两地,参观了集团的诸多部门。企业的产品分门别类,涉及压缩机、真空、装配工具等诸多领域。每到一处,都会有集团内部资深的经理们详细讲解具体业务。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知识和背景,对企业的各个方面提出问题。现场气氛活跃,金句频出。

微信图片_20180827185250

众所周知,企业以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阿特拉斯也不例外。除了参加讲座,我们还参观了实验室和车间,了解产品从研发、生产、装配到销售的各个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交大学长。他们已经在行业内深耕多年,如今早已成为业内佼佼者。

QQ图片20180805220547

在阿特拉斯,我们体会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惊喜。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技术上的变革,让生活、工作更加方便快捷。作为盈利型企业,获取利润是永恒的追求,而如何兼顾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承担起引领市场、培养供应商的责任,并使得企业长久存续,也是管理者面临的难题。身为交大学子,我们应当勇担重任,不仅要学好知识,还要把握时代脉搏,充分了解国家需求、社会需求,发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正如企业“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我辈应当“以国家需要为中心”,到祖国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我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QQ图片20180805220626 QQ图片20180805221527

作者:吴志珺,姬蓝天

                                                                                                  摄影:张志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能动学院“校企合作...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能动学院赴上海电气风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