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
【实践在路上】与厦大共叙延安,与华意初次相见
发布时间:2018-08-07 15:42:47 点击量:

 【在路上】交大学子实践途中邂逅厦大学子  

84日晚,西安交通大学赴江西景德镇华意压缩机暑期实践团队启程。在奔赴江西的路途中,交大学子与同样参加暑期实践的厦大学子同乘K242列车,两个实践团队互相认识之后,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同样身为国家的有志青年,大家相见亦如旧友,厦大同学介绍了他们此次实践是由马研班,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会学生会干部组成,本科二年级至博士一年级均有参加。他们去往延安进行为期一周的延安精神学习,此刻已经完成了实践活动,正在返程路上,厦大同学向我们讲述了实践过程,经验,以及体会。交大实践团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他们一同交流了延安的实习心得,并向他们介绍了交大现在的发展情况,以及西迁精神和创新港,他们对此表示深受吸引。最后双方都发出诚挚邀请到对方学校玩,并拍照留念。

Cache_-15f4c8231c680f7d.

                                          【实践前夕】交大学子抵达目的地受到热情款待

下午440分左右,交大学子刚抵达江西景德镇高铁站,来自华意压缩机公司接待人员早已在此等候,并且邀请我们乘坐专车奔赴长虹华意压缩机公司接待处。

Cache_-6afb0c884b75093d.

在前往住所的路上,交大学子同接待人员进行了密切友好的交谈,从华意压缩机公司的产品谈到员工的工作环境,再谈到人力资源分配与管理以及相关的技术问题,交大学子在交谈中尽显交大风采。

2CBB84EF412F205B3FABAEE10EACE730

下午5时,抵达目的地,长虹华意压缩机有限公司,厂区很大,沿路伴绿油油的青草坪。接待人员为交大学子安排好了住所,宽敞明亮干净的两人间,电视空调独立卫浴设施齐全,大家纷纷表示开心和满意。

D710FEC06DD2D9756B85FAEE2C2CCAE0

下午530分左右,在员工的带领下,我们实践团队一行人前往员工餐厅就餐,大家围坐一起,一边吃饭,一边商量着明天的实习计划,旅途中的疲惫也在赣系菜肴和交谈中逐渐散去。

Cache_55834f722f880d9d.

【实践初体验】 企业文化奠定基础 研发团队引领前行

86日上午,我们一行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会议室,参加企业人力资源部为我们举行的欢迎仪式。

3B7A309A2D6B8ACF207F9231ECFF6826

首先是人力资源部部长为我们致欢迎词,对我们参与华意压缩暑期实践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是人力资源部的招聘主管为我们具体介绍“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与企业文化内涵。

mmexport1533530454951

人力资源部部长致欢迎词

    华意压缩在20世纪90年代初,从日本、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丹麦等国引进现代化设备,同时引用了美国泰康公司最新的无氟技术,建成了中国首条年产100万台无氟压缩机生产线。2012年中旬,华意压缩成功并购全球第四大商用压缩机企业Cubigel公司,在西班牙开展轻型商用压缩机的运营,加快扩张步伐。日前,华意压缩已与多家大型企业合作,其中包括“海尔集团”“美的集团”等国内著名企业,以及部分海外企业,已成为国内第一的压缩机龙头企业,深刻展示了公司的雄厚力量。由于公司业内的卓越成绩,因此获得了多项荣誉,包括“中国驰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等等。

mmexport1533530514475

员工培训老师为我们解答问题

接着主管为我们介绍了企业文化,着重指出的是企业宗旨:员工满意、客户满意、股东满意。最后进行的是提问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融洽。其中,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薪资待遇以及晋升空间等问题进行了升入探讨,大家各有收获。

8月6日下午,我们参观了华意压缩的研发实验室。首先在会议室,我们与技术开发部的领导相互认识交流,之后团队在刘工和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华意的压缩机寿命测试室,性能测试室,半消声测试室等一系列实验室,了解和认识了寿命测试、噪音测试等一系列操作方法以及相关实验仪器设备的性能用途,不仅如此,华意压缩机公司在整个过程中都安排了已经来到华意压缩机工作的交大校友陪同,我们倍感亲切。之后团队还参观了华意工厂的产品生产线,在高工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我们对华意公司的压缩机生产过程,产品测试过程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

              521E2E101E876E4E13D85AA6499F1480

              5E7FA18FE671FEBB5A5E50EFD7A4B812


    参观结束之后,公司技术部的领导以及交大校友与我们进行座谈,刘工给我们分享了对于人生的方向定位问题,高工分享到人特别是我们大学生一定要戒骄戒躁,稳重和沉淀自己,才能获得成功。对于前辈们的经验分享,我们都深有感触!在座谈会后半程中,团队还对压缩机的各拆卸零件进行了实物观摩,针对压缩机的构造以及装卸等原理性问题,前辈们都为我们一一耐心解答。

7B33A7AF390489E8222ABFE021F1C304

    团队成员们在这三天中获益良多,不仅在互相帮助中一路走到实践目的地,收获了与厦门大学同学的友谊,接触到了亲切的交大校友,并且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华意领导的热情接待。接下来实践团队成员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实践行程,力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的压缩机行业添砖加瓦。

 

 

 

上一条:【实践在路上】校企实践是照进象牙塔的... 下一条:【实践在路上】福伊特社会实践第二周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