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赛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能动赛事
拼搏青春,精彩纷呈 ——能动学院“能源杯”篮球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06 12:08:27 点击量:

2017年10月28日上午,能动学院“能源杯”篮球赛决赛在学校西篮球场打响,锅炉联队最终48:22击败多相流联队获得总冠军。本届“能源杯”篮球赛于2017年10月10日在西篮球场拉开了帷幕,10支新生队伍和7支老生队伍报名参赛,共计2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本次“能源杯”篮球赛采用抽签分组的方式,新生十支队伍分为A、B、C三组,老生七支队伍为D组。在新生小组赛中采取单循环赛制,取各组第一名及成绩最好的第二名队伍进入新生组四强,随后进行新生组半决赛及决赛的争夺,最终产生新生组冠军;D组老生队采用单循环赛制,取小组前三名进入淘汰赛,与新生组冠军组成最终的四强,争夺最终的总冠军归属。

小组赛过程中不乏精彩场面,新生球员个个生龙活虎,里突外投连连取分;老生队员则更加沉稳,很好地控制住节奏,打出精彩配合。历经7天共33场小组赛的激烈角逐后,新生组四强及老生组前三名随之产生,老生队伍锅炉联队、多相流队及热流联队成功晋级。新生组决赛圈的比赛于10月24日率先打响,新生运动员用高超的球技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三场视觉盛宴,最终在硕7024班捧得新生组冠军奖杯。

为丰富比赛内容,增加比赛的趣味性,本次“能源杯”还增设了技巧挑战赛环节,由运球绕桩、定点传球、运球上篮和三分投篮组成。10月26日,报名参赛的二十二名选手经过四轮的激烈竞争,向观众展示了娴熟的篮球技术。来自核能专业博1734班的周瑜琨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了技巧赛挑战的冠军,新生组的阴勇光向大家展示了不可限量的新生力量斩获亚军。

10月27日,硕7024班、锅炉联队、多相流与热流联队四强队伍开展半决赛争夺。锅炉联队凭借强大实力以较大的优势战胜新生组冠军,最终比分为59:39。多相流与热流联队则势均力敌,分差始终维持在个位数,最终多相流凭借更出色的防守31:29的微弱优势晋级总决赛。

10月28日,“能源杯”总决赛最强对话如约而至,锅炉联队与多相流队员合理应用战术,密切组织配合,漂亮的抢断,精妙的传球,潇洒的上篮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队员们自我激励的呐喊声也将比赛推向最高潮,最终锅炉联队以强大的阵容及严格的战术执行力赢得了“能源杯”总冠军,多相流队获得亚军。

来自锅炉联队的周屈兰老师,在结束本次“能源杯”篮球赛之后他即将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习,能够再次捧得总冠军的奖杯,他非常开心,也很激动,他表示“能源杯”篮球赛是能动学院人气很高的传统赛事,拥有大量的热情参与的球员和积极关注的球迷。该项赛事也带动了能动学院篮球运动的深度发展。每周六在篮球场上奔跑的有一半是能动学院的学生,为我院的研究生的身心健康以及能动体育在全校的声望和地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该项赛事永远办下去且越办越好!

硕7033班的何本壮是研一新生,他一直爱好篮球运动,通过参加本次“能源杯”篮球赛,代表班级出站,他感觉非常开心。他说:“十分感谢院研会,特别是体育部,给我们这些热爱篮球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能够和兄弟们一起打球是最开心的,basketball never stops,而我们的同学情谊也会last forever”

李恒作为能动研会体育部的部长,全程参与本届“能源杯”篮球赛的组织,他认为,“能源杯”篮球赛是我们研会新学年、新学期举办的第一个大型集体活动,展现了我们研会新学期一如既往服务大家的热情和态度。对于2017级新生而言,“能源杯”篮球赛是促进新生班级凝聚力的特效剂;对于其他老生而言,“能源杯”篮球赛是各个系所之间的一次切磋、更是一次深入的交流。同时,篮球作为一项普及率非常高的体育运动,也促进了我院学生身心健康的均衡发展。我们研会将会从篮球赛开始,为全院师生带来一个个精彩的活动,也希望全院师生踊跃参加。

据悉,“能源杯”篮球赛作为能动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培育学生集体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展现能动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17年“能源杯”篮球赛成功举办第九届,参赛队伍和参与人数都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上一条: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2017“趣味... 下一条:“2015重通集团*能源杯”篮球比赛圆满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