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赛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能动赛事
第七届“加力气体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4 22:30:33 点击量:

  2021年12月10日,第七届“加力气体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涵英楼5-2W201拉开帷幕。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石杨根,校辩论队指导教师刘源,能动学院团工委书记崔俊晨,与能动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雷驰,张鑫作为嘉宾出席。由于疫情原因,上海加力气体常务副总经理薛祥龙、高级运营总监张宏林、工程和技术中心部长林序飞、副总工程师任小强和唐小用、商务及投资经理陶耘亚则作为嘉宾线上出席。本次比赛分为表演赛和决赛两个部分,中间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D08A

  比赛伊始,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致开场词。韦娜老师首先肯定了“加力气体杯“辩论赛多年来的成功开展及企业的大力支持。辩论赛带来的具有思辨色彩的人文新风尚,极大拓展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并鼓励同学们辨明是非,坚持真理,锻炼思维能力,增长聪明才智

15898

上海加力气体企业嘉宾在线出席并致辞

      上海加力气体常务副总经理薛祥龙先生则代表加力气体集团向现场观众及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逻辑缜密的理性思考,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随后进行的表演赛围绕“应该/不应该相信时间可以治愈一切”的辩题展开。开篇双方的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词为本场比赛做了立论。在后续环节,反方论证了鸦片战争及八国联军侵华等历史本就不该被治愈,勿忘国耻才能砥砺前行。正方也再次论证了时间不能治愈一切,但是相信希望的存在让我们拥有了直面的勇气和力量。

1727D

无法无天队VS活下来了呢队

      赛后,思辩学社杨益泉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在于相信自己与相信时间是否冲突,双方辩手在这点上平分秋色。而欣芭特·金格勒对双方的观点进行了进一步的延伸。正方主动将辩题的内容分解为可治愈,及不可治愈的伤痛两个部分,这不失为明智之举。紧接着反方对正方所持观点进行了思维严密的攻辩,阐明了时间只是生活中的一个维度,不是我们寄托希望的载体

121A8

思辩学社杨益泉进行点评

      决赛的辩题是讲好中国故事,更应该侧重讲伟人/平凡人的故事。在赛场上,双方辩友从多层面,多角度对这个辩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正方开篇立论,认为讲好伟人的故事更能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与贡献。而反方驳论到,平凡人的故事更加立体地展示中国。而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你来我往,精彩纷呈。在总结陈词阶段,反方从逻辑与事实两方面全面论述了平凡人的重要作用,而正方也提炼升华了己方观点,重新强调了伟人的不可替代性。

1465B

无言以队VS能动也能说队

      在赛后的评委点评环节,思辩学社张诗笛认为双方有些注重逻辑上的驳论,而轻视了例证的支撑,在这一点上双方都可以有所改进。校辩论队指导教师刘源老师首先对场上双方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然后强调讲好中国故事的本质是讲述中国文化,中国道路。双方辩手应该多从传播学的角度去思考,讲述哪种故事更加有助于宣传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刘源老师也希望研究生同学能从更多维度看待问题,并在生活中保持勤于思辨的习惯!

18B73

刘源老师进行点评

19657

   在两次观众抽奖环节中,共抽出六位幸运观众。其中三等奖小米蓝牙音箱三位,二等奖SKG按摩仪二位以及一等奖索尼降噪耳机一位。


     决赛后,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老师做总结致辞。石杨根老师首先对赞助商加力气体公司的社会责任感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同时对于本次比赛辩题,石老师表示:不管是讲好伟人的故事,还是平凡人的故事,关键在于讲好我们中国的故事。我们辩论的目的是希望形成共同的价值引领。最后希望把辩论赛这样的活动作为开展人才培养,成长与服务的平台。

11479

石杨根老师做总结致辞

     最后,由到场嘉宾为本场比赛的获奖队伍进行颁奖。经过长达一个月的龙争虎斗,“活下来了呢队“和”无法无天队“成为本届辩论赛的最佳人气队伍,“锅炉护卫队”和“忱哥说的都队”并列第三,“无言以队”荣获亚军,“能动也能说队”突出重围摘得桂冠。分别由雷驰老师、崔俊晨老师、刘源老师和石杨根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14B46

  至此,第七届“加力气体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思维碰撞、观点交锋的平台,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加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在此,特别感谢此次辩论赛的赞助方上海加力气体有限公司,感谢此次辩论赛百忙之中到场的各种嘉宾和评委!感谢此次辩论赛中表现优秀的各位辩手!感谢前来捧场的各位观众!感谢为此次比赛忙碌的台前台后的各位工作人员!

17474

到场嘉宾,评委和获奖队伍合照

图文来源 | 刘佳欣 熊晨露 王子彦

责任编辑 | 刘勇能



上一条:青春不散场,怀梦向远方——能源与动力... 下一条: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2017“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