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新闻
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团队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14:22:33 点击量: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为了进一步加强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兼职辅导员的爱国情怀,在新学期的服务工作中更好地继承弘扬西迁精神,积极发挥作用,新学期初,能动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了“爱国·奋斗”的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分党委副书记韦娜和学院辅导员及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看影片 点赞新时代

3月9日下午,能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兼职辅导员团队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片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反映了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幕幕镜头展现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达到的历史性成就,使在座观影团们感慨不已。

“太震撼了!”、“赞赞我们伟大的祖国!”观影结束后,团队成员感慨颇深,兼职辅导员姚韵嘉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表示:“过去的五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的五年,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了我国发展主要动力。而作为新生代科研人员的我们,更应当牢记使命,不断进步,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孙时中观看影片后激动地谈到:“影片开始的大国工程深深震撼到了我,我们国家在很多技术领域有了重大突破甚至领先世界,这让我感受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让我最有感触的是基层扶贫工作者洛措,她仅比我年长两岁,却为中国的精准扶贫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时间,没有这些基层工作者的付出就没有无数脱离贫困走向幸福的中国人。在这一点上,我看到了当年西迁而来的交通大学的学生和教授的身影,他们也是这样,为了国家,无私奉献艰苦创业。而我作为当代青年,也要像洛措一样,像我们学校西迁的老先生们一样,努力学习和科研,做更好的自己,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奋斗!”

聆听宣讲 争做新传人

3月13日下午,西安交大“西迁精神”宣讲团在科学馆101举办校内首场报告,学院兼职辅导员队伍同师生党员一道参与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西迁人卢烈英老教授、教职工子女代表黄培琦、青年教师刘文凤教授为大家讲述西迁中感人至深的故事,解读西迁精神内涵。老一辈西迁人舍小家、为大家,将个人的奋斗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相连的家国情怀、新一代交大人爱国爱校,为科研学术孜孜不倦的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真切体会到了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注入自身的学习科研工作中。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3/15/2jv0xw10mr.jpg

兼职辅导员杨良伟在报告结束后表示,身处大西北的交大人,我们更要自觉地将这种“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起行囊就去哪里”的家国情怀融入到自身的发展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的发展奉献青年一代的力量。程梓洋感言,自12年本科入校,一直受西迁精神熏陶。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们回信之后,更是激起了自己学习西迁精神的热情。三位老师对西迁精神有各自的诠释,西迁老教授让我们明白了大局观,西迁教授子女让我们明白了西迁精神的伟大,新西迁人让我们明白这种精神薪火相传。我们也会受西迁精神的熏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这种伟大的精神,让西迁精神代代相传。

畅谈两会 共话新征程

3月16日上午,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团队在北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本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在两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大家就近日两会热点问题及过去几年的重大进展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就今年两会中设计到的社会民生教育等一些列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李恒对两会上的民生问题谈及了自己的看法,他谈到,两会上所提出的流量费降低、大病医保等基本民生问题,都是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的体现,而我们作为兼职辅导员,也应该以一切为了学院同学服务为宗旨,不断进步,有创新及大局意识,敬业爱岗,为学院同学更好地服务!

“希望大家做好传帮带作用,不断进步,结合本次主题活动的学习成果,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会议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和安排,并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明确了学院办公室本学期及未来的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石杨根老师用初心、责任、成长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对兼职辅导员同志的鼓励和期许,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学期的学院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汇小事为大事,汇小胜为大胜,为学院“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青春砥砺,拼搏多姿——能动学院“能源... 下一条:做“西迁精神”新时代的新传人-硕6018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