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新闻
寄语创新港 能动博士行
发布时间:2017-12-14 21:09:22 点击量:

“砥砺奋进,向西而歌。”

“交大宝宝,你最棒!”

“祝创新港圆满建成,母校西交再创佳绩”

“望交大在创新港的助推下实现追赶、超越,推动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祝交大越来越强大,祖国越来越美丽。”

“祝创新港早日投入使用,引领中国创新潮流。”

“交大雄起,世界一流。”

“祝西部创新港引领中国创新动力,实现弯道超越。”

……

12月11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里笑声不断、寄语满满。由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博16秋、博1606、博1605、博1607、博1425、博1327、博1221、多相流一、多相流二党支部联合外国语学院16级硕士党支部一起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联络彼此友谊、同期创新港明天。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是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落实西部大开发、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创新港所肩负的重任,是成为陕西乃至西部地区未来教学与科研的重要基地,用地规模5000余亩,总建筑面积360万平方米,整合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配套四大功能;更是成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前沿,连通35个国家和地区、由135所学校加盟的的智慧学镇。

在讲解过程中老师强调,创新港的重中之重,便是其中的科创基地。科创基地占整个创新港面积的近二分之一,聚焦国家战略目标,用“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落实“三个面向”,突出“学科交叉、军民融合、资源共享”,建立校—院—所科研管理模式,在工学、理学、医学、人文社科四大学科板块,建设一批研究院和研究中心。此外,创新港不仅在科教工作中体现创新思想,还不忘将创新科技融入园区建设中去,通过海绵城市、屋面绿化、楔形绿地、自然水系和分布式能源等现代化手段,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智慧”港。

博1606党支书表示:“作为一名交大能动学院的工科博士,要努力提升自我,为承担大项目的科研任务、产出大成果夯实创新基础。同时要抓住“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历史机遇,振奋精神,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过后,博16秋党支部精心准备了“寄语创新港”活动,书写自己对创新港的祝福,再将每一份祝福拼凑,将所有的祝福融入创新港、交大的明天。“虽然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但是这么美好的创新港我一定要让我的娃来上!”“我博士马上要毕业了,未来创新港将会给我很大的机遇。换一种身份,我还是要留在交大。”“创新港一定要快快建成,我还想来这里读书呢。”……

他们的话,这些有温度的寄语,让大家再提创新港不只是建设时的“交大速度”,不再是偌大校园、巨构大楼,而是闭着眼睛就能看到的这里的生活。

你也期待吗?

上一条:能动学院团工委研究生会开展新学期部门... 下一条:没能去现场获取就业真经?别担心,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