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标兵风采录】秦浩
发布时间:2021-11-29 22:30:23 点击量:


勇于创新

顽强拼搏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6B0F


博1912秦浩,优秀研究生标兵。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核动力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8篇,其中最具影响力期刊文章7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授权4项。组建团队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全国决赛高教主赛道金奖。


秦浩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思想政治、科学研究、服务集体等方面取得了进步:

思想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秦浩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先进模范人物,在学院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

科研

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横向项目等课题,针对熔盐堆氚输运特性及其排放限值、气冷空间堆概念设计及系统安全特性分析、液滴辐射换热及蒸发损失特性等关键问题开展了研究。

工作

秦浩自2020年9月以来担任核科学与技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团结带领支部同志,坚持政治建设为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所在支部获202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特色示范党支部”,并在建党百年之际,被表彰为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创业

面向星际货运及深空探索的国家重大需求,基于目前科学研究成果,研发核热推进反应堆系统,组建团队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 以“NUSPACE星核动力——中国核动力推进系统最佳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项目获得全国决赛高教主赛道金奖。

生活

注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在劳动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感恩社会、奉献社会,乐于助人、宽以待人;培养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跑步以锻炼身体,利用空余时间参加音乐会、戏曲表演等活动,提高艺术鉴赏水平;通过对哲学典籍、文学经典、书法作品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19D96


民族复兴,强国有我。秦浩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 标兵寄语

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当代青年要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新中国的壮丽事业在一代代中华儿女的顽强拼搏中发展壮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

理想信念指引前进方向,开拓进取必须脚踏实地。作为研究生,我们要认真分析国家科技领域特别是自己研究方向所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结合专业特长,锲而不舍、埋头苦干,切实解决相关科学和技术问题,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为我国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 陶乐清



上一条:表彰!交大闪亮群星!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闻中心新成员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