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十四运中的能动身影
发布时间:2021-09-23 23:10:57 点击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的比赛项目除武术外基本与奥运会相同,其原意是为国家的奥运战略锻炼新人、选拔人才,每四年举办一次。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省举行。作为十四运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被亲切地称之为“小秦宝”。交大能动学院的小秦宝们此次主要参加了开幕式,礼仪及小轮车比赛。他们以开朗乐观的笑容、认真细致的服务、努力拼搏的精神,向人民,向国家、向世界展示了交大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金晓丹(S9025班)——颁奖礼仪志愿者

9439

    我在十四运中是一名颁奖礼仪志愿者,负责在颁奖典礼上将奖牌送入颁奖嘉宾手中。在别人看来简单的动作背后,却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去训练。大家都能看到电视上光鲜亮丽的礼仪小姐,却看不到我们在训练场里留下的汗水,被高跟鞋磨破的皮肤。盘子端起时的高度需要一致,递送出去弯腰的幅度需要一致,迈开的步子需要一致,太多太多的细节到位才能呈现出一场节奏合适,不慌不忙,整齐划一的颁奖典礼。礼仪志愿者的培训可能比其他大多数类别的志愿者都要辛苦,托盘很重,高跟鞋很累,但当我们托着闪耀的奖牌和可爱的吉祥物整整齐齐一列站在候场区时,身旁就站着获奖运动员,时刻被她们喜悦的心情所感染着,一想到即将亲手将这胜利的战果为她们递去,心中的激动与骄傲告诉我这一切都值得。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十四运,于我而言是一段很宝贵的经历。

BE5C



张沛晔(S0025班)——开幕式志愿者

  经过21天的奥体与西铁院两点一线的生活,我很感激能拥有成为十四运开幕式志愿者的机会。重回宿舍“群居生活”的快乐让我们能一起面对时而艰苦的工作安排。亲眼看到壮观的盛会现场让我更爱西安这座城市。演职人员没日没夜的辛勤排练,把最好的成果展现给全国人民。而我作为观众服务区的志愿者,就应该竭尽所能完成工作,热心解决观众提出的问题,站好岗,学会体谅,也要懂得珍惜。记得演出结束后全体交大志愿者在场芯区唱着《祖国不会忘记》,全场为我们亮灯的瞬间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140EA



张蓝洁(S0034班)——开幕式志愿者

    作为观众服务处5层某观众看台的一名志愿者,我在这20多天的隔离和服务工作中深刻感受到了十四运志愿服务工作的严谨和艰辛,晚上开始的开幕式,志愿者上午就要到达,开会培训,熟悉场地,熟悉灭火器材,熟悉医护人员位置。志愿者着装更是从上衣扣子扣到哪一枚到腰包放到哪一侧都有统一的要求。场馆一切配套设施的健全和安保、消防、医护等等一切人员装备的齐全都让我感受到了一场伟大盛会举办的不易。我们与全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EAE8



田泽禹(S0025班)——小轮车志愿者

  我所在的处室是竞赛组织处,直接负责比赛场地的管理与赛事的顺利进行。这几天西安的天气真的造化弄人。小轮车场地非常的特殊,为了安全是不能有一点水的,然而比赛的第一天开始就下雨,我们齐心协力给场地盖上巨大篷布来防水。19号下午比赛中突降阵雨,阵雨结束后我们手脚并用,各种工具齐上把场地擦干并使比赛顺利进行,大家一起努力并在岗位匆忙的样子是我永远忘不掉的回忆。可能不是亲身经历,永远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为全运的顺利进行而奉献而努力着。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口号在我心中格外的响亮。为每一个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小秦宝,为我自己点赞!今天志愿活动顺利完成,为世界之光!

11B74



张舒华(S0028班)——小轮车志愿者

  我的岗位是看台摄影助理,主要是引导媒体老师的摄影工作。虽然说这项工作要经常在大太阳下奔波于各个媒体摄影点位,但是可以和他们一起见证比赛最精彩的瞬间,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很感谢这场志愿活动,让我第一次真正的了解小轮车,foot jam tailwhip,double peg grind,barspin…很庆幸可以遇到这么一群可爱的小伙伴,赛道上的“三揭三盖”,是我们齐心协力的见证;身上的泥泞,是我们最美丽的色彩;一帧又一帧的回忆,留下了太多的感动与欢乐。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A区地铁口见!

71B1




葛智超(S0030班)——小轮车志愿者

  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十四运这样的全民体育赛事,我感到十分的光荣。在志愿服务中,我不仅需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需要应对天气原因造成的意料之外的困难。我所在的小轮车比赛对场地有特殊的要求,可是当天却有连绵不断的小雨,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拖动遮雨布,反复遮盖赛道。我们的鞋子上、手上都是泥土,脸上、身上都是雨水,可是在场人的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保护场地!最终,比赛得以顺利进行。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与小轮车的故事已经告一段落。收拾行囊,我要继续旅程啦!

65C0




霍雨辰(S0032班)——小轮车志愿者

  全民全运,志愿同行,做笃行青年,为世界之光!在这次十四运会的志愿活动中,认识了很多伙伴,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展望未来,作为90后的一代,已经逐渐走出校园,在社会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中时刻准备着的医学生就是最好的榜样。这次的十四运会,是陕西省的一次风采展示,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能够为全运会的顺利举办添砖加,我感到万分的开心与荣幸。志愿活动永远能够给我带来全新的体验与回忆!

80CD



戚晓勇(S0040班)——小轮车志愿者

  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十四运的工作中,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我也十分珍惜这份经历。作为小轮车赛事的器材助理,我们主要任务是搬运物资,及时的做好后勤保障。在工作中我们找到了快乐,在默默付出中我们体会到了自我价值。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每一位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每一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努力,所有人团结一心,真正做到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

C39B



志愿者剪影

537D7

5B021

5984B

56B2C


上一条:能动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团支书会议召开 下一条:能动学院文案推送及公众号运营培训会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