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28、9036党团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1 11:37:25 点击量:

   20201118日晚19:30,硕9036班团支书高同心在1-4055主持召开了硕90289036党团支部联合生活会,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好书落实四个一百育人行动计划,交流科研心得促使大家共同进步。硕90289036班全体党员、团员共38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9028班党支书彭年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彭年同学首先分析了目前的国内外环境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时间表,让大家对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接着,彭年重点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同时,彭年从自身实践出发分享了对内卷、打工人、学历贬值“‘十四五时期政策指引下研究生职业规划的看法,他认为我们研究生应当摆正心态、提升技能、适应变化,职业规划应往国家需求上靠、服务国家。

会议第二项,由9036班优秀研究生干部李彤分享好书。李彤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一书,并联系曾经轰动韩国的“素媛案”和“宿迁王某反杀案”,分析了性教育的必要性。此外,李彤还结合自己担任“女童保护”公益讲师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为小朋友们普及性教育的工作经验。

会议第三项,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贺新同学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贺新同学根据自己的投稿经历,详细介绍了发明专利的投稿流程,同时分享了自己回复“不具有创新性”等审查意见的方法。他认为在回复审查意见时,不必过于着急,应当细致推敲、耐心思考,从多个角度寻找自己的想法与别人想法的不同点。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经过此次党团支部联合生活会,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要重视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

文字编辑:高同心

图片摄影:赵伟


上一条:硕0038党支部开展“新学期教研室大清洁... 下一条:硕0040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