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0040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1 11:33:40 点击量: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就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十五点建议。

为了更好学习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具体内容,能动学院2020级硕0040班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5日晚在创新港1号巨构4055教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硕0040班党支部书记黄善恩主持,支部13名党员到会,并有7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的学习。

图一 硕0040班党支部书记黄善恩主持发言

首先,S0040班党支部书记黄善恩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流程,并着重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坚定不移地朝着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奋进。

图二 硕0040党支部赵祎玮同学发言

为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参与性,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以每位党员自主选择话题并与大家分享讨论的形式展开。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己会前准备的ppt以及自身感悟,向大家分享学习、解读和调研过程中的感悟和启发。谈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孙潇萌同志从赓续昨天、创造今天和发展明天三个方面对话题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对线上支付与五年前现金支付的对比,进一步肯定了国家在过去五年方方面面的进步。赵祎玮同志从科研、创业和企业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谈到了她对发展人才,留住人才的看法。黄善恩同志在介绍“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形势,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这个话题时,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浙江宁波的工作经历,并且从发展现代化产业的角度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竞争力的问题。支部的每一个党员都展开讨论了相关话题,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到了话题的讨论中,分享了他们对于十四五规划的理解和认识。

图三 硕0040党支部韩梓超同学发言

接下里,支部书记黄善恩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说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虽然任务艰巨,但是前景光明。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图四 硕0040班参会党员与积极分子合影

最后,在班长李泽华的组织下,硕0040班全体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每一位与会人员都收获满满,不仅在科研之余充实了自己的理论知识,还在与大家的沟通交流中缓解了学习的压力。


文字:门庭轩

图片:邵优,黄善恩


上一条:硕9028、9036党团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 下一条:硕0030党支部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会议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