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0027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1 11:15:02 点击量:

  2020年11月28日晚,硕0027党支部在1号巨构5054教室召开了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本支部书记刘赟聪主持,硕0027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会议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交流,并且由刘赟聪同学安排了本支部近期的党员发展工作。

会议第一项,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刘赟聪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简要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全称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一般一年召开一次,而此次会议更是处于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达成,及十三五收关、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关键节点,因此此次会议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随后刘赟聪同学又带领大家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发表的讲话等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刘赟聪同学对如何让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及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指出,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当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中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项,党章的学习。由于此次会议中有部分同学是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认识较少,所以由刘赟聪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对党章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通过此次的学习,同学们对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之后,同学们对什么是党员,为什么要成为党员这几个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书记刘赟聪同学对近期的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为同学们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与规则,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的困惑也都一一解除。

最后刘赟聪同学对支部同学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心科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学生党员的规范,也对新一批的积极分子进行了勉励,希望他们能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 召开学习贯彻... 下一条:硕9031/9039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