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31/9039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01 11:10:54 点击量:

   11月1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和硕9031/9039党支部于创新港19-2013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伊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程丽杰同志,用一个视频短片向我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还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程丽杰同志介绍全会精神

接下来,与会党员对全会精神及进行了讨论,分享学习感想。硕9031/9039支部郭丁萌同志作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注意到全会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要实现新进步。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其中也提到了要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水平和社会运行效率的提高。这些都与我们专业密切相关,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帮助。我们也要增强自身本领,用所学所获,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分享学习感想

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蒲开波就中国经济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要形成强大市场,中国经济需扩大内需,进一步发展我国的经济和科技实力。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同志都表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自己手中的科研,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合照



文稿:郭丁萌 程丽杰

图片:程丽杰


上一条:硕0027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9023党支部召开11月份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