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34、003612月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1 10:50:31 点击量:


12月11日晚,硕9034、硕0036党支部在敏行楼1-4056召开12月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硕0036支部书记董博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倪蒙同志以《从“1到12”读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解读十九届五中精神,刘若男同志作《你所不知道的马克思?》主题报告,马道洋同志分享科研学习经验。

晚19时,会议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际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硕0115和0116党支部书记倪蒙带领同志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进行学习。倪蒙同志分析了我国目前所处的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阐述了我国的新发展理念,介绍了我国的新发展格局,并结合自身支教经历,指出十九大以来,我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同时他还强调,各位同志要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

刘若男同志介绍了马克思为人类的幸福而奋斗、勇攀思想高峰、为推翻旧社会而不断战斗的一生。她通过马克思求学的经历与马克思和燕妮的革命爱情故事,勉励各位同志不惧权威、追求真理,为共产事业理想奋斗终身。

马道洋同志分享了科研学习的经验与方法。他强调,科研学习的重点是高效完成任务,善于合理安排时间,懂得劳逸结合,切实有成效地解决科研问题。关键在于培养良好的科研学习方法与习惯,做好记录工作。在科研过程中,要规范整理资料,重视文件分类。最后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把握细节。

支部交流过程中,王皓同志认为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支部间同志们的交流,增进了同志们的团结,并能给年轻同志们提供科研与学习方面的经验。

李彦甫同志指出,作为年青一代的共产党人,要关注时事政治,保持初心,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警惕消费主义。李秉承同志分享了入学以来的一些感悟,在举办的各种活动中,他感受到了班级中的责任精神与凝聚意识。

董博同志在总结会议时说,这次会议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理解,提高了同志们的理论水平,强化了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意识,在加强支部纵向交流方面在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希望今后能更多开展支部纵向的联合活动。

  大会在同志们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




文字:陈彦宇

图片:王友


上一条:硕9023党支部召开11月份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硕0032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