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交大男孩吴思远:专业第一、竞赛国家一等奖、体测101分,学费还都靠自己!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5:59 点击量:

专业成绩第一、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家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二等奖;此外,他还是乐于助人的公益之星,是体测成绩“101分”的运动达人;他最骄傲的,是自高考结束,通过勤工助学,独立承担了自己所有学费。

369D

他是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能动学院学生   吴思远

 学优才赡  

他说,主修学科是“智”的基础。
他15个单科成绩95+,90+的科目有27个,以能动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系,继续自己的追梦之旅。
 

 英才卓跞 

他说,学术竞赛是“智”的提升,科研训练是“智”的实践。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作为队长,他负责从写作,建模到编程的绝大部分工作,寒暑假,他留校培训三个月,共完成7篇建模论文,包括2篇英文论文,最终斩获国家一等奖。

8EDEC

同时,先后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又在本科生项目设计、横向课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大放异彩。

 厚德弘毅  

 他说,付出即是“德“,奉献即意义。价值不在“德“本身,在乎有利于人。
吴思远热爱公益,参与各项公益服务活动,大学三年累积志愿工时超400小时。他参与彭康学导团建设工作两年,完成了高数、线代、概率论的资料编写,累计发放量超2000份,他也是学导团高数答疑志愿者,两年来帮助同学提高学业成绩。

“如果说自己有能力的话,还是要把它发挥出来。比如学习,不能说自己一个人学,还要带动周围的人,带动整个书院的学习气氛。‍‍以一己之长,助他人前行。”
他说,做公益这件事情,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认可你,但是你还是要坚持做下去,因为你是去做一件你感觉很有意义的事情,在未来的某一天,你的付出就会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

  磨炼意志  

他说,身“体”力行,磨炼意志。“劳”亦是苦, “劳”亦是甜,虽难达济天下,“劳”能独善其身。
他坚持跑步三年,总路程超过1000公里。大二时,体测超百加分1,千米跑超满分15秒。在各个跑步赛场,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他参与勤工俭学三年,负责校园绿化管理工作,工作总时长超过400小时。他独立自强,每周带三个家教,自高考结束,他就独立承担自己所有学费。

吴思远说,让热爱成为一种情怀。
在成长的路上,他走的坚定、有力。

 

上一条:硕8026班观看热议“齐心协力抗疫情”暨... 下一条:博得云开见月明,支部战疫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