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博得云开见月明,支部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10:25:18 点击量:


博得云开见月明,支部战疫在行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热流科学与工程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2月25日开展“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决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安全、有序地参与防控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杜秋晚主持。

会议开始,杜秋晚以时间顺序梳理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几次重要指示精神,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对当下疫情形势的总结判断、显著优势以及对当下工作的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各地区各部门、领导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人民军队、社区、湖北、武汉、北京和医务工作者的战“疫”要求。与会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对“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副书记-符文

 副书记符文谈到,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迈出重要步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目前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作为研究生党员,一方面要遵守相关准则,自我隔离,停课不停学。另一方面也要领会科技部发文精神,扭转思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更多的研究成果运用到实际当中。

组织委员-王成杰

 组织委员王成杰表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新型肺炎疫情是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磨难,磨难下的我们看到了个体生命的脆弱与渺小,然而对待磨难我们选择奋勇反击,全民皆战。无私无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在战斗,保持从容心态生活着的普通群众也是在战斗;坚守岗位、敬业尽职是在战斗,在家科研、配合防治也是在战斗;献出爱心、慷慨援手是在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战士,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终将克服这场磨难,赢得这场战争。

心理委员-郑召利

 心理委员郑召利谈到,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一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考验着所有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目前,疫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中国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情况下的阻隔措施是唯一已被证实有效的办法。这不仅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优越性,还体现了我国人民群众百折不挠的精神。向所有积极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现在周边国家也在面临着同样的困难,我国积极组织疫情传播的有效举措,将会是其他国家最值得效仿的抗疫经验。

宣传委员-朱晨阳

 宣传委员朱晨阳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在新年伊始便遭遇了巨大的挑战,一场意想不到的疫情迅速席卷了全国,让14亿人民笼罩在了疫情的恐慌之中。然而,在党中央的果断决策之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斗争之下,迅速将这份恐慌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赢得这场战“疫”的巨大决心与信心。各级部门紧密配合,医疗人员奋勇向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这些都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而今,在这决战的最后时刻,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始终秉承坚定的信念,听党指挥,在个人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将个体的热量集中为宏大的动能,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坚韧拼搏之中,迎来战“疫”最后的胜利。

与会各位党员


 据悉,热流科学与工程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月7日组织支部成员观看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同上一堂课,提振信心,鼓舞士气。2月26日组织支部成员观看西安交通大学战“疫”成长课,领会战“疫”中的科学精神、家国情怀和教育成长,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不畏乌云遮明月,博得云开见月明。热流科学与工程第三党支部定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支部全体党员定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交大男孩吴思远:专业第一、竞赛国家一... 下一条:“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组织生活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