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核科学与技术学生一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党日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16:18:4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性信念,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核科学与技术学生一支部于2019年12月11日在北二楼1310党员活动室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党日生活会。学院分党副书记委韦娜参加会议,会议由核科学与技术学生一支部书记唐思邈主持,16名党员参与。

会议分为五部分,会议伊始,在唐思邈同志的主持下,全体成员共同进行了“聚焦全会、贯彻学习”主题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理论知识学习。讲解了四中全会的议程,深入解读了公报中的13个“显著优势”、3个“时间点”、1项 “重大战略任务”和6大“亮点”。并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以这次会议为新契机、新起点,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浓厚氛围。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主题—制度“焦点访谈视频,了解了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做出这样的部署正是为了在如今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中,持续、稳定、快速地发展,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国家之间的较量,制度优势是最大的优势。

会议第三部分就“当前时政热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胡亮、刘逍等同志分别发言,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在行动。孙汝雷和边嘉伟同志作为出国访学归来的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国外的生活感受,他们表示在国外明显感觉到中国综合实力的增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国外留学之后,选择回国找工作。

会议第四部分为支部优秀党员代表经验分享即将毕业的优秀党员代表崔世杰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读博经验。提出在科研中应及时阶段性总结自己的工作,形成实质性成果;写文章应具有连续性,对自己的工作要有自信,文章自引很重要。在工作中,要善于表达自己,提高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最后,他引用学院分党委秋穗正教授的一句话:“不要总想着自己想干什么,多想想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表示做人应该踏实本分,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实干很重要。

最后,韦书记对此次生活会进行了简要的总结,表示所有的行为结果都能找到思想根源,无论是生活还是科研工作,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目标很重要。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希望后续出国访学的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刻苦学习、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另外建议党员要发挥作用,积极发现群众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映,一定要坐实“党员联系群众”。

文:张冉

图:边嘉伟

上一条:硕9031/9039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下一条:凝聚力量,砥砺前行——能动学院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