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凝聚力量,砥砺前行——能动学院第三次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08:43:47 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团队于北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工作会议,同时开展了“沂蒙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崔俊晨、张晓芳两位专职辅导员出席并指导会议内容。

会议开始,兼职辅导员陈达给大家分享了主题为“我为沂蒙精神代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沂蒙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不仅深入地解读了“沂蒙精神”形成发展的文化背景和其“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还强调了“沂蒙精神”对社会强有力的导向功能、凝聚功能和育人功能,同时号召大家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优势与困难同在的新形势下,负重拼搏、迎难而上,反对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坚持当代大学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奋勇拼搏的青春底色。

随后,各位兼职辅导员依次对11月份的工作进展及成果做总结汇报。11月以来,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完成了多项工作任务,涉及党团建设、就业指导、研会运行等各个模块,同时也对自己一个月来的工作表现进行评价和反思,以便进一步完善兼职辅导员队伍的工作作风。基于此,专职辅导员崔俊晨老师一方面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果,另一方面强调了兼职辅导员团队的组织纪律问题,再次明确了工作例会的必要性及按时参会的纪律性。紧接着,崔老师对我院学生寝室安全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每位兼职辅导员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崔老师就辅导员团队内部建设工作提出想法,建议全体团队成员登台今年的元旦晚会共同表演一个节目,从而进一步巩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并对节目创意展开激烈地讨论,期待元旦晚会上辅导员队伍的精彩表现。

文稿:何丽美

上一条:核科学与技术学生一支部开展“深入学习... 下一条:硕9031/9039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