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33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11:50:47 点击量:

11月16日晚,能动学院硕9033班在创新港校区一号巨构3061召开了以“心理健康危机与防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由班长李杨与心理委员温丽萍组织并主持,硕9033班同学参加。

   

在班会过程中,为更好调动班级同学积极性,通过两个测验开场,让同学们更具体地了解心理知识,并通过测验了解自己的问题。之后,依据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提供的素材,分为不同方面介绍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心理危机以及心理疾病,会议过程中通过PPT与实例相结合的讲述方式,让班级同学更加容易的接受相关知识。并通过短片《“抑郁症“的黑狗》,让大家直观了解抑郁症的起因,表现,以及面对抑郁症并认时,我们所能采取的措施,方法,避免采用错误的解决办法。会议过程中,班级同学积极分享自己与周围人所存在的心理问题,从而将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化,全面化,具体化。最后通过“你猜我划”的游戏方式,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和默契,为创造一个更好的班级氛围。更在现场

   

   

通过本次班级活动,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分享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整体活动氛围积极向上,充满活力与欢愉。同学们更是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干货较多,游戏有趣,分享经历过程让人动容。知道自己以后遇到问题该怎么解决,并会积极帮助别人”。


图文:温丽萍

上一条:能动学院开展“探索生命旅程,走向自在... 下一条:硕9032班召开“心理疲劳与预防”主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