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36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11:46:23 点击量:


1116日晚,能动学院研9036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创新港1号巨构518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启航创新港,铆定心能量”的班会活动。班级心理委员黄启望同学主持了此次活动,兼职辅导员黄亚龙同学到场旁听指导。

       

会上,心理委员黄启望同学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提供的相关资料,从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生活等多角度出发,帮助大家认识和学习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为大家提供了校内专业心理疏导站的联系方式和地址。随后,黄启望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两个寓教于乐的心理小游戏。一个小游戏引导大家赞美他人,感激他人,欣赏他人,从某种程度上也映射出个体自身的幸福感;另一个游戏则帮助大家自我剖析,及时反思,珍惜当下。班会结束后,兼职辅导员黄亚龙同学结合自身见解,与在场同学们交流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现处理基础知识。  

       

此次的主题班会活动,硕9036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出了良好的积极性和向上的精神状态。到会的李彤同学表示:“这次的心理班会活动既让大家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知识,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小游戏的环节大家也玩的非常开心,释放了科研和学习上的压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上一条:硕9032班召开“心理疲劳与预防”主题心... 下一条: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十月份例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