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学理论知识,找自身差距,做合格党员——硕8023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01 10:13:5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1029日晚,硕8023班党支部在能源馆202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分享会,11名党员与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吕钊敏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本着让党员“红红脸,出出汗”为原则,组织开展了共25题的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闭卷考试,并进行了全员参与的自我总结与自我批判。会上,张顺奇同志提到,尽管每次生活会都要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临近考试依然需要认真复习,这说明自身没有真正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符悦同志直言没有平衡好生活和科研,导致科研进度缓慢,时常感受到来自导师和同学的压力。白家境同志通过参与支部统一组织的“书包守卫者”志愿活动,意识到自己上研究生以来对志愿活动参与较少,没有起到党员帮扶群众的示范带头作用。樊桦同志提出,“苟富贵,勿相忘”或许是倚靠思想、拉帮结派的代名词,自身需对日常某些言论警惕和深刻反思。

吕钊敏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非常重要也最容易忽视,日常的生活事务或许难以应用上艰难晦涩的理论知识,但经典书籍中阐述的故事道理往往能够与党的先进思想相互印证。党员必须通过博览群书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去凝聚一名合格党员的底气。

会上,吕钊敏同志针对目前国际社会上爆发的众多舆情事件与支部同志做了分享。以NBA事件为例,结合国内国外媒体的诸多表现,警示大家要理性对待网络媒体报道的事件,对肆意抹黑中国的媒体必须坚决抵制,同时与支部成员讨论了“和平年代舆论战怎么打?”“和平年代外媒体的真实面目”、“中国的爱国教育问题”和“中国官方媒体的宣传问题”等一系列问题,目的在于希望通过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学会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

最后,综合理论考试成绩与自我批判的表现,对表现优异的五名党员与积极分子进行了奖励,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向排头兵看齐,不断进步。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员广泛参与,能够结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起到了自我净化和自我提高的积极作用。

文稿:樊桦;拍摄:袁茂博

上一条: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十月份例会举行 下一条:硕9024支部、硕9025支部参加“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