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聚焦两会热点,弘扬社会正气”-----——硕6023班/硕7028班专题学习会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3-29 16:39:12 点击量:

3月28日晚,以“学习两会新热点,关注国家大发展;扫黑除恶在身边,净化学校大空间”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暨知识竞赛在北二楼报告厅举行,能动学院副院长王秋旺老师受邀出席,硕6023班以及硕7028班党支部30余位同学参加。会议由政策解读与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

会上,王秋旺老师分享了自身长期以来的学习经验,并指出此次学习会形式新颖,能够加强支部间沟通交流,有效地巩固知识,深化理解。他鼓励同学保持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倡导科研生活中协作互助,共同进步。

 

硕7028班王思琦从2019年全国“两会”基本概况、工作报告解读和两会热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指出了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等问题,各项工作必须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硕6023班梁玖成针对什么是涉黑涉恶,为什么要扫黑除恶,怎么除恶务尽等问题进行讲解。

知识竞赛环节,30余名同学分为五个小组,轮流作答。各小组表现出色,最终第五小组获得冠军。针对问答中的热点问题,硕7028班杨聪聪提到国家对疫苗的生产、存储、运输各个环节的严格把关显示出政府正在通过物联网、信息化等新技术手段解决这些老百姓关切的民生问题;硕6023班宋宜臻分享了自己对关于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的看法,她指出良心的学术,公心的教育以及公平的学术评价体系正是国家科研事业发展的基石。

 

通过此次学习会,与会同学进一步加强了对于两会和扫黑除恶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政治觉悟与思想水平。交大学子和青年党员的双重身份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对自身提出更高的目标要求,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稿:7028支部、袁茂博

图片:7028支部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例会暨国家安全... 下一条:2019年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第一次例会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