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爱国奋斗正当时 建功立业新时代——记汽车工程系、硕7033班、硕8023班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14:36:45 点击量:




1120日晚,以“爱国奋斗正当时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在北二楼1310党员活动室举行,能动学院分党委委员王金华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硕7024班秦梦晓受邀分享优秀经验,汽车工程系、硕7033班以及硕8023班党支部20余位同学参加,硕8023班宣传委员袁茂博主持会议。

王金华老师提到,“党委委员进支部”是能动学院党委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结合本次生活会的主题,他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国民应该具备的道德素质,年轻一代要把学习与推动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激发爱国奋斗激情,锐意创造、大胆创新,把人生的华美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秦梦晓分享了她在科研历程中总结出的优秀经验,介绍了她的时间分配习惯,推荐了印象笔记、滴答清单等实用的笔记软件,并为现场同学解答了科研及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

7033班马彦达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理论学习报告中,从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爱国奋斗精神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硕7033班孙兴业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重温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回顾了期间经历的重要节点,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两个报告引起了在场同志的强烈共鸣,点燃了同志们建功立业的热情。

此次党委委员走进支部组织生活,让同志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文案:崔成超/拍照:崔成超

上一条:第四届“加力气体杯”辩论赛启动仪式成... 下一条:观西迁历史,悟西迁精神——硕8023班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