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能动学院举办消防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17:26:58 点击量:


为加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能动学院举办消防专题系列活动,118日下午,在北二楼报告厅邀请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的培训教员为师生们讲解安全消防知识,会后组织研究生参加了消防灭火演习。

培训教员王增辉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安全常识作了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示范的方法,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的介绍,消防安全常识变得生动有趣、印象深刻,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后,在北二楼前小广场,培训教员现场教大家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现场参与了消防灭火演习。

同时,在本月的班会中,也开展了以“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平安校园”的主题班会,将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消防专题系列活动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消防意识已经深入到老师同学们的心中,为学院师生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也增添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办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普莱克斯女工程师俱乐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