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1 15:20:30 点击量:

培养目标

该专业是一个宽口径大类专业,专业地位与综合实力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享有较高声誉。专业所对应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获A+学科。专业培养具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宽厚基础理论,系统掌握能源高效转换与洁净利用、动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控制与运行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能在行业和学科起引领作用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为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入选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立“强基拓域,尊崇个性,注重能力,突出创新”的育人理念,采用“若干模块、多向选择”的专业培养模式,汇聚校企合力,坚持科教融和,注重学生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毕业去向

毕业生深受国内外名校、名企和科研院所青睐和赞誉,国内外读研率67%以上(其中国内985高校51%,境外知名高校14%),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就业层次高,可到能源动力、动力机械、航空航海、石油化工、环境保护等相关领域的研究院所、设计院、高等院校与大型企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毕业生以过硬的综合素质享誉国内外,在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着骨干和领军人物的作用。培养出了林宗虎院士、陶文铨院士、蔡睿贤院士、谢友柏院士、何雅玲院士、郭烈锦院士等杰出科学家和一大批知名企业家、社会活动家。


下一条:环境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