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01 15:19:57 点击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着眼于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以本科教育为基础,本硕博多层次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和创新基地,培养能从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竞争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满足国家新能源战略性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培养特色

本专业依托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始于2006年于能源与动力系统自动化专业设立的新能源模块,2010年教育部批准设立全国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第七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本专业集优势学科,聚科技前沿,重交叉创新,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在新能源与能源利用新技术领域具备了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研究平台和研究水平。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包括院士1人、长江/杰青/领军10人次、四青8人次。本专业以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优秀的人才队伍,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了巨大支撑,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多个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一,是唯一五星+专业。


毕业去向

该专业面向国家能源的重大需要,是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及学分,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近15%学生本科期间有出国出境短期交换经历。近60%毕业生保送或考取研究生,10%出国深造,毕业生可到太阳能、氢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以及能源转化、储存与利用新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研究院、设计院、高等院校及大型企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


上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 下一条:热流科学国际联培实验班